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实地督导宁园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08-29 10:3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8月26日,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带队深入宁园街实地检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区创文办、区民政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宁园街负责同志参加。

李秋增一行先后对汇园里社区、润园里社区所辖小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共性和细节问题等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随后的座谈推动会上,宁园街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该街“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创文办、区民政局、区住建委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围绕宁园街创文工作中需协助解决的问题,依次表态发言。

李秋增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这不仅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更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在前期工作进展势头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以“创文”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心化管理水平,坚持“创文”惠民,着力解决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能,加强与街道的沟通协调,联动配合、协同发力,在问题“解决”二字上下功夫见实效,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