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教卫体委开展视察调研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08-17 11: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日前,区政协副主席吴晓红带领区政协教卫体委委员,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发展”议题,深入区卫健委视察调研和座谈。教卫体委主任主持会议。区卫健委、望海楼街、建昌道街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关于河北区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们根据调研中了解到的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不高、机构医养结合资源不足等问题,提出了鼓励社会服务和社会力量参与,优化配置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资源等意见建议。

吴晓红充分肯定区卫健委在探索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基础,以医助养的方式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推进我区医养结合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强化医养结合的社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下大力气补齐基层医养结合短板。二是建设区、街、社区三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护理服务”等医养结合服务方式。三是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分级分类开展相关服务,推动医养结合服务精准供给。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