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召开研究课题专家学者指导交流座谈会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08-16 11:1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8月15日,区政协召开市政协立项重点研究课题专家学者指导交流座谈会,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一行为调研组成员指导授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区政协副主席肖仲慧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刘晓光,各调研组成员,意风区管委会、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意风区管委会、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意风区目前的发展概况、设计理念和发展瓶颈。

白长虹教授以“用创造力引领现代消费,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特色商业街区”为题做了指导授课,为大家介绍了对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认识以及打造意风区应把握的时代机遇,从消费形态、文化符号吸引力、空间改造、盈利模式等方面分析了意风区的发展现状,并从“幸福”“社交”“未来”三个维度为意风区的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各调研组成员就各自调研中的关键问题与白教授一行做了交流。

李秋增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用好历史风貌建筑资源在打造城市特色经济增长极中的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意风区是河北区、天津市乃至全中国独一无二的历史风貌资源,要将意风区的发展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发展格局。二是要创建新型发展模式。意风区的发展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时代发展背景,打破常规、敢于突破,用创意创新引领意风区经济发展模式新转变。三是要敢于担当。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非一朝一夕之功,面对困难挑战,要敢于挺身而出、知难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意风区建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