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参加铁东路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07-14 17: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13日下午,铁东路街召开社区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年伏同志带队到铁东路街宜清花园小区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民政局、区住建委物业办负责同志,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居民代表参加。

在宜清花园小区,街道负责同志和居委会主任详细介绍了宜清花园小区老旧雨水管维修改造、道路改造和裸地硬铺的改造提升目标及实施方案。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铁东路街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政协铁东路街2022年社区协商座谈会,宜清花园社区主任和居民代表就“老旧雨水管维修改造、道路改造和裸地硬铺”发言,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区民政局、区住建委物业办负责同志就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街党工委书记张凤荣作了表态发言。对铁东路街旧楼物业管理情况及此次社区协商成果尽快落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年伏对铁东路街社区协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在实践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把党组织的服务治理触角延伸到基层最末梢。二要严格工程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推动小区改造项目清单化,把小区改造项目、费用、工序、验收列表公示,增强改造项目全过程透明。压实街道、社区、小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方的责任。三要避免改造后管理缺位,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构建以居民为核心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改造完成后推动物业管理全覆盖,运用物防、技防、人防等综合措施,强化小区治理,努力为居民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良好生活环境。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