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预决算公开专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预决算公开专栏       加入时间: 2018-09-05 16:47:55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内设6个职能处室,下辖1个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共0个,具体包括:

  1. 行政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本级等1个单位。
  2. 事业单位:等0个单位。
  3. 社会团体:等0个单位。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265.8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加2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3.8万元,占93.52%;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265.8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加2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0.6万元,占83.79%;项目支出140.3万元,占11.0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00.9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258.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1162.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250.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1022.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和人员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1.8万元,主要用于:食堂改造及设备购置;

  “政协会议”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会议支出;

  “委员视察”22.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视察经费支出;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81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大院物业费支出等。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8.3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7.8万元,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38.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四、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106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39.9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158.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185.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津贴补贴;

  “奖金”24.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国家规定年终考核一次性奖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社会保障缴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6.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金缴费”14.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其它工资福利支出”60.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其它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6.7万元,其中:

  “离休费”1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休人员工资;

  “退休费”36.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工资;

  “抚恤金”18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抚恤金;

  “生活补助”0.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属补助;

  “住房公积金”57.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积金;

  “提租补贴”0.9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提租补贴;

  “购房补贴”153.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按月住房补贴和补充公积金;

  “采暖补贴”4.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采暖补贴;

  “物业服务补贴”18.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物业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3.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商品和服务支出”142.5万元,其中:

  “办公费”14.7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办公费用支出;

  “咨询费”0.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咨询费用支出;

  “手续费”0.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手续费用支出;

  “水费”1万元,主要用于:全年水费支出;

  “电费”13万元,主要用于:全年电费支出;

  “邮电费”2.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邮寄、办公电话支出;

  “取暖费”13.8万元,主要用于:全年单位集中供热费用支出;

  “物业管理费”1.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物业管理支出;

  “差旅费”1.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差旅费支出;

  “维修(护)费”4.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设备设施维修维护费用支出;

  “租赁费”30.5万元,主要用于:全年单位公房租金;

  “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支出;

  “工会经费”5.3万元,主要用于:全年按标准支出的职工工会经费;

  “福利费”11.3万元,主要用于:全年按标准支出的职工福利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主要用于:全年单位公务用车的各种费用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35.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交通补贴;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各种其他办公费用等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1.5万元,其中:

  “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

  “其他资本性支出”0.3万元,主要用于:购置食堂用搅拌机。

  五、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144.1万元,比2016年减少23.7万元,降低14.12%。主要原因是:2017年压缩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及2016年在基本支出中列支的物业费2017年在项目支出中列支。

  六、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七、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无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及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

  九、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0。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17年度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