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立足本岗履职尽责 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23-01-10 09:51:34       编辑: 河北区政协

赵志辉作为一名民革界别的老政协委员,不仅有使命感、有社会责任感,更有参政议政的能力,注重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参加区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职责。同时,作为一名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的骨科医生,更是从医、教、研,医学常识科普等多方面努力,为群众服务,为人民健康、医学发展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一、参政履职,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从担任十四届政协委员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协各类调研协商活动,撰写两会期间提案,报送冬季、夏季社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十四届政协委员期间,3次在议政性常委会发言,撰写的提案4次获评河北区政协年度“优秀提案”。2017年《关于加强医疗资源进社区的建议》被列为主席领办重点提案,为河北区医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助力,获得当年度河北区政协“十佳提案”。连任十五届政协委员以来,随着政协工作经验的增长,能够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参加“开发利用资源,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视察调研,以及“推进集团化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普惠于民”对口协商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二、建言献策,问政民心工程

 2022年10月、11月,赵志辉委员分别受邀参加天津经济广播《政协民心桥》和天津新闻台《百姓问政》节目。节目中,结合2022年教卫体委专题协商课题“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站云平台全覆盖”调研成果,介绍了河北区政府在推动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河北区政协围绕该项民心工程开展的调研情况,为数字健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了推动政府工作,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协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的作用。

 三、爱岗敬业,本职工作不断进取

 作为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的骨科副主任医师,尽职尽责做好日常工作。早晨七点一过就到医院查房、手术,忙碌到下午六点以后才能离开医院,经常加班加点,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提高个人技术,追求精准、微创化治疗,将主刀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手术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伤口仅缝合两针,出血减少到50ml。

 四、抗击疫情,救死扶伤显大爱

 面对各种困难,从不推脱,总是冲锋在前。作为临床一线医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参加核酸大筛,参与隔离区患者救治。疫情期间,救治了一位从隔离区来医院就诊的大娘,腰椎两节骨折,需要穿着二十来斤的铅衣,再穿上防护服为患者手术,一个小时下来浑身都被汗湿透。

 五、追求卓越,科研路上孜孜不倦

 医学事业的进步离不开科学实验。赵志辉秉持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到实验室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临床工作繁忙,往往利用下班后、晚上的时间到实验楼做实验,自己设计模型,不断探索,从基因层面揭露剪切应力对骨折愈合机制,总结研究成果,和老师王永清主任一起提出了“骨折弹性固定理论”,为临床解决骨折固定问题提出理论依据。

六、言传身教,做称职的医学生领路人

为培养好下一代医生,坚固人民健康的根本。赵志辉从讲授理论知识,到查房,再到到手术,手把手的教好每一名学生。他凭借渊博的知识和过硬的技能努力做好临床教学工作,受到带教学员的一致认可,荣获2022年度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优秀住培带教老师”荣誉称号。

七、科普宣传,促进患者康复

 赵志辉总结临床多年工作经验,将膝关节置换术后康复锻炼方案,用“养、练、用”三个字总结出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叙述,使得患者更好理解,术后康复更加顺利。该康复方案还在天津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医院微电台·仁心仁术》等节目宣传推广,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