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爱馨:一份免费的关爱,待领取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20-02-11 16:53:48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疫情发生以后,紧张不安的情绪逐渐在人们心里滋长蔓延,平稳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小卖店里的方便面、火腿肠被一扫而空,超市里满满当当的货架不出一会儿就变得空空如也,口罩、消毒剂更是成为了所有人的应急必需品,即使跑再多家药店,往往也只能悻悻而归。

  了解到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河北区政协委员、爱馨口腔门诊部院长张守勤心急如焚,独自跑到医院想办法,看到库存的酒精和消毒粉,他心里踏实了一些,想着这些东西应该能派上用场,为大家解一些燃眉之急。

  

  2月1日,和大多数商户一样,爱馨口腔门诊部也延迟开业了,然而紧闭的大门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医护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没有制剂设备,医生们就凭借专业经验,利用库存的原材料,按比例进行手工配制。没有分装容器,他们就开车到厂家直接采买。

  那家工厂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南老生村,距离天津90多公里。因为疫情的缘故,途经的几个高速路口全部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再加上村口封路,原本三个小时的往返车程,他们整整多花了一倍的时间。

  虽然辛苦,但是没有人退缩。从2月1日开始,员工轮流到门诊部来,分装酒精和配制消毒水,考虑到化学用品有一定危险性,他们还贴心准备了使用说明书。

  

  也是从那天开始,1200瓶酒精、近3800瓶消毒液陆陆续续被爱馨的客户、经过的路人、周围的居民免费领走了。

  瓶子虽小,情意却重。它给予人们的不仅仅是一份温暖的关爱,更是一份踏实的安全感,守望相助,抗击疫情。

  这个冬天,虽然有些寒冷,但只要我们的心贴得再近一些,就能给彼此最好的慰藉和鼓励。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