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坚定信念乐观面对 科学生活战胜癌症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11-05-11 14:17:55       编辑: 河北区政协

     
在日前举办的天津市第六届抗癌英雄评选活动中,我区政协常委、民进区委会成员张连义被评为抗癌英雄。2005年12月,张连义被确诊患上胃部“印戒型细胞癌”。手术后5年来,他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凭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不仅成功地战胜疾病,工作上也做出了突出成绩。  
他常说:“人生的‘信念力’是战胜物质贫困、精神懦弱、身体孱弱、思维羞怯的一大法宝。”战胜疾病的坚定信念伴随他走过五年抗癌路。手术后,为了利于伤口尽快恢复,他坚持不打止疼针,疼痛的折磨使他的脚后跟磨出血泡。治疗的同时,他依旧坚持工作。他在病床上撰写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促进各种社会关系和谐》一文,代表民进区委会在区政协理论研讨会上发言,文章还被收入《中国政协理论与实践汇编》。2007年,庆祝香港回归的文章《重温周恩来关于香港问题的设想》入选《回望香江》一书。2008年,《政府统战意识与社会组织作为在改革开放中实现共赢》一文在国家民政部主办的《社团管理研究》(2009)第一期发表。2010年,《探索专委会与界别的关系及其作用》一文刊登在《天津政协》第4期上。此外,他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多条信息被《今晚报》、《城市快报》等媒体采用,他也多次被区政协评为信息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生活中,他坚持科学作息,健康饮食。他日常作息有规律,早晨到公园散步、打太极,午间小睡,晚上适当看看电视,早睡早起。饮食上,早饭小米粥,中午煲汤下手擀面,晚上五谷杂粮粥,吃发面主食,多吃绿叶菜。同时,适当吃些中药,“扶正祛邪”,保持身体良好状态。在康复过程中,他始终未忘记同事、朋友和社会对他的帮助,主动看望慰问生病的委员,积极参与捐款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  
积极向上的心态、科学的生活习惯,加上合理的治疗,让张连义重新赢回了健康。说起大病得以治愈的秘诀,他归结为:“治疗要有耐心,日常生活要乐观开心,饮食习惯要细心,锻炼身体要有决心,身心康复要有信心。”这是他抗癌路上的座右铭。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