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勤劳致富不忘本 扶贫助困暧人心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11-02-14 08:52:41       编辑: 河北区政协

2011年春节前夕,河北区慈善协会收到了一笔5万元的捐款,这笔善款的捐助者是我区政协常委、天津宝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汉祥。在自己勤劳致富后,他怀着一腔爱心积极回报社会,赞助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体,累计捐款达200多万元。他的善行义举感动了许多人。
从2004年起,他每年出资4000元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直至其完成学业。从2005年起,每年的助残日活动中,他都拿出2000元帮助残疾人。春节期间,他还慰问特困户,截至目前,已先后为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捐款累计5万元。特别是在汶川、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以及西南地区特大旱情等重大灾害发生时,他都积极慷慨解囊,先后捐款近50万元。2011年春节来临之际,霍汉祥因身体不适住院,但他依然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在集团刚刚拿出4000元参加“四助”活动的同时,他又向河北区慈善协会捐款5万元。
创业以来,霍汉祥秉承“用人品打造宝利品牌,讲诚信促进企业发展”的理念,恪守质量创品牌,坚持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仅2010年就向国家纳税3500多万元。从2004年起,宝利集团已连续六年被评为天津市百强私营企业、河北区二十强私营企业,2009年还荣获天津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AAA级达标单位称号。霍汉祥也先后被授予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