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妙手仁心,回生命之春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10-12-09 17:45:19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23日,天津市卫生行业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结果揭晓。我区政协常委、天津市第一医院肝病研究所主任医师陆伟荣获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称号。从医20多年,她始终践行着“真诚、仁爱、责任、奉献、进取”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苦干,挽救了一个个生命,以娴熟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赢得了广泛赞誉。
仁爱为怀,诚待病患
从医伊始,陆伟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为病患服务中。她真诚地与患者交流谈心,减轻他们的思想压力,并主动把联系电话留给患者。尽管时常从睡梦中惊醒,急匆匆赶回医院,但她从无怨言,只为患者的一句:有你在身边我们心里踏实。她常说:“对待病人,无论你医术高低,责任心是第一位的。”
一次,一位老者因肝性脑病经抢救无效死亡。时值炎热的八月,家属担心死者回家后腹壁破裂,希望医生能放一些腹水。当时,肝臭味、血腥味弥漫着病房,面对有些过分的要求,她二话没说,拿起腹穿针,用100毫升空针一管一管地为死者抽了3000多毫升腹水。汗水浸透了她的白大衣……真诚、仁爱、负责,让她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爱戴。
精诚为医,无私进取
作为科室带头人,她以身作则,忘我工作。出门诊、查病房、参与学术交流、做课题,各项工作她都一丝不苟。尽管饱受失眠、高血压的困扰,她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开展工作。2002年,晋升为主任医师后,面对多家医院的高薪聘用,她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她勇挑重担,奋战在最前线。
在专业领域,她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先后撰写论文及综述20余篇,率先开展的内镜下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套扎术等八项新技术填补了市、区医药卫生领域空白,五项科研成果获得市局级科技进步奖。她个人也荣获市劳动模范、市卫生系统诚信标兵等多个称号,被誉为“神刀妙手,圣术补心”。面对荣誉,她从不骄傲,一如既往地工作着。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抚摸大地的时候,一个瘦弱的身影开始穿梭忙碌起来。时光荏苒,头顶的光环愈加闪耀,不变的是那个献身医疗事业的坚定信念和那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这就是陆伟,她满怀挚爱,用妙手仁心,回生命之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