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微微寸草心 拳拳爱母情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10-11-11 14:09:42       编辑: 河北区政协

微微寸草心 拳拳爱母情
——记“津门十大孝子”、河北区政协特聘委员王乐然
2010年10月29日,由天津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天津市老年基金会与今晚传媒集团《中老年时报》联合主办的“津门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揭晓,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区政协特聘委员王乐然榜上有名。王乐然是天津滨海乐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事业有成的他无论多么忙碌,只要母亲需要,他都会义无反顾地陪在母亲身边。他对母亲的孝心和挚爱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今年47岁的王乐然,于1994年创办了一家专业经营菜市场的企业——天津滨海乐氏商贸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一职。尽管工作繁忙,但他始终把孝敬父母摆在干事创业之上。他常说,我们能孝敬父母的日子在一天天减少,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不要等到老人不在了才后悔莫及。为了照顾患肺癌晚期的父亲,26岁时的王乐然毅然放弃了服装百货生意,每天守候在父亲身边。父亲爱吃对虾,当时市场上买不到,他就去饭店求人买,不计价钱。他一直悉心照料父亲,直至老人家去世。
王乐然的母亲由于长年操劳,身体落下了不少毛病。旧病未愈,又添新疾,母亲的身体状况随时可能出现问题。因此,只要母亲身体不适,不管工作多忙,王乐然都会先陪伴母亲去医院。母亲因受疾病困扰只能吃半流食,王乐然就亲手为母亲熬粥,并掺入红枣、银耳、胡萝卜等食材,以保证多种营养的摄取。几年前的一天,王乐然正在新疆机场准备随团赴俄罗斯考察,登机前突然收到母亲胳膊骨折的消息,他立即改变行程,搭乘班机飞回母亲身边。
如今,除了无微不至地照料母亲的生活,王乐然还经常带从未出过远门的母亲外出散心。2000年,他带母亲去了北京天安门,在跨世纪的时刻圆了母亲半生的梦想。老人家登上天安门城楼时,激动得流下了喜悦的泪水。母亲想去看大海、看轮船,王乐然就开车带母亲去汉沽看大海、看航母。平时,对于母亲的需求,他也都尽可能满足。母亲喜欢听戏,只要有想听的曲目,他都会想尽各种办法买来磁带或CD。
孟子曾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顺的王乐然牢记先辈的教诲。1999年,事业初成的他创办了一家养老院,想为那些像自己父母一样操劳了一生的老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养老环境。他时刻怀揣感恩之心,身体力行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无愧于“津门十大孝子”的称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