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委员风采

“只要夕阳好,何惧近黄昏”


委员风采       加入时间: 2008-11-07 09:35:15       编辑: 河北区政协

“这里有会心的微笑、诚挚的理解、和谐的共鸣,这里是老年人的好去处,是晚年生活的幸福乐园……”读至此处,可能有人不禁想问,被赋予了如此诗意定位的“这里”究竟是哪里呢?这正是本文的主人公所负责管理的——天津市河北区老年大学。
这所坐落在河北区辰纬路附近的老年大学成立于1988年,20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2个教学区,440名学员,发展到今天“三大学区四个教学点”,30个专业,99个教学班,2248名学员的颇具规模、日益规范的教学基地,这其中无不渗透着校长李克强及11名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和忘我工作。
2000年,李老从体育局领导岗位退下来,退休后的李老并没有让自己闲下来,先是担任王串场公园顾问,由于他具有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王串场体育公园成功创建并投入使用。2001年,李老受区领导重托,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河北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一职,从那天起,老年大学的一点一滴就都与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年近七旬的李老同老年大学一起经历太多的艰辛,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也取得了太多的成就。
在这所独具特色的综合型大学里,既有政治文化知识的学习,又有音乐、舞蹈、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后创办的古文学班、书法班、山水画班、手绘班、交际舞班、太极拳班、英语班、保健班以及组建的合唱团、乐族乐园、舞蹈团、模特团、葫芦丝团等庞大的艺术团队,除自娱自乐外,还多次参与社会上的演出和比赛活动,既振奋了老年人的精神,又开拓了老年人的视野,提升了自身价值,为社会发挥了余热。
今年10月,这所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的全区唯一一所老年大学迎来了20周年华诞。20年来,这里已经越来越受到老年人的欢迎,不仅成为老年人提高思想、丰富精神、文化、娱乐生活的场所,开阔眼界,更新知识的课堂,更成为老年人陶冶情操、促进健康、延年益寿的幸福乐园。
谈及老年大学的办学理念,李老说,老年人有圆梦的美好憧憬,有实现自我价值的强烈愿望,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有深层次的精神追求,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把这所老年大学办好,办出特色,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乐在其中”。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面对如今的荣誉,李老深有感触地说:“老年大学走到今天,离不开老年朋友的支持,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忘我奉献,更离不开区委、区政府、教育、文化、民政等部门给予的关怀和大力帮助。我们会在为老年人服务的这条曲折而又发展的道路上,义无返顾地走下去。
“只要夕阳好,何惧近黄昏”,李老将带领更多的老年朋友精神抖擞、信心满怀地在这所具有综合特色的老年大学里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美好愿望。
祝福李老身体健康,晚年幸福。祝愿河北区老年大学越办越好,象晚霞映照下的绚丽花朵,越开越旺!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