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区情平台

河北区-清水县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


区情平台       加入时间: 2020-10-25 14:5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线作战的特殊时期,在决胜脱贫攻坚奋勇冲刺的关键时刻,日前,河北区与清水县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就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河北区领导刘志强、沈志勇、王志刚、刘惠杰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等出席会议。
    刘志强对刘天波一行到河北区对接工作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两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振奋精神、精准发力,聚焦奔小康路上最后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助力腰套村脱贫摘帽,在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教育医疗、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截至目前,河北区签订的年度责任书任务全面告捷,为清水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河北区将进一步深入查漏补缺,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把做好与清水县的扶贫协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集结精锐力量,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全力补齐弱项短板,切实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持续持久巩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果实确保脱贫效果持久,保持脱贫成果稳定。进一步着眼长远发展,接续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天波对河北区长期以来给予清水县的真情帮扶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面对防控疫情和全面收官“大战”、“大考”,清水县绷紧弦、拉满弓,坚持强化挂牌作战促脱贫、狠抓政策落实防返贫、加大帮扶力度阻致贫,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四核四防+紧盯”行动,见底见效整改问题,持续提升脱贫成色,脱贫攻坚始终保持攻坚态势。
  清水县党政考察团还参加了由河北区政府参与主办的天津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幕式暨2020年消费扶贫月行动闭幕式活动、考察了河北区月牙河丹江里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情况、考察了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和天津市消费扶贫天水中心馆运营区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区11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区合作交流办、区残联、清水县党政考察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