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区情平台

河北区举行支援湖北、海河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


区情平台       加入时间: 2020-05-07 16:38:11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英雄凯旋。4月25日上午,我区隆重举行支援湖北、海河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用美丽的鲜花、热烈的掌声、光荣的证书欢迎河北区39名支援湖北、海河医院医务人员平安胜利凯旋。

  区委书记刘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宣读表彰奖励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出席,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

  上午10时许,表彰大会开始,全场起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刘志强、徐刚、李海军、燕连玉、沈志勇与我区支援湖北、海河医院39名医务人员依次亲切握手,致敬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英雄壮举。

  刘志强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全区人民热烈欢迎河北区支援湖北、海河医院医务人员胜利凯旋,向39名白衣战士以及他们的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毅然逆行、奋勇战“疫”,感谢大家的亲属在危难之际给予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刘志强说,为大家送行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春寒料峭、疫情正猛,我嘱咐大家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现在春暖花开、抗“疫”取得重大战果,你们平安胜利凯旋,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高兴。两个多月时间里,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战“疫”一线不怕艰辛、奋勇担当,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刚才4位同志作为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非常感人,疫情严重地区有大家逆行的身影,封锁道路上有大家驰援的足迹,大家是无情的疫情中最有力的温情,大家的事迹是河北区宝贵的精神财富,历史不会忘记,湖北武汉、恩施人民不会忘记,河北区人民更不会忘记。

  刘志强指出,逆行驰援,彰显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政治担当。全区39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不畏艰险,充分展现了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生死考验面前的政治担当。全区上下都要学习大家的精神,弘扬深厚的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爱天津、爱河北区,立足本岗扛起职责使命,当好一块砖、一个螺丝钉。逆行驰援,彰显的是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传统美德。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代表河北区送去了深情厚谊,圆满完成了驰援任务,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全区上下都要学习大家的精神,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各负其责、团结协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逆行驰援,彰显的是敢于牺牲、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面对肆虐的病毒、未知的情况,大家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站在抗“疫”战线的最前沿与病毒较量。全区上下都要学习大家的精神,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形势以及当前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难点问题,横下一条心,认干、苦干、想方设法干、攻坚克难干。逆行驰援,彰显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大家带着一腔热血,以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服务,让一批批患者恢复了健康。全区上下都要学习大家的精神,立足本岗,刻苦钻研,以工匠精神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逆行驰援,彰显的是勇当先锋、率先垂范的党性光辉。大家中的共产党员拿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气概,当排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大家为榜样,不断增强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刘志强强调,要继续落实好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坚决把各项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全力解决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要深入选树先进典型,全方位展开宣传工作,让身边的榜样真正化为激励全区上下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区上下要以支援湖北、海河医院医务人员为榜样,自觉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精神,坚决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严实的工作,全力为河北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双战双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河北区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海河医院抗“疫”纪实专题片,真实展现了河北区39名医务人员勇敢无畏、业务精湛、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感人事迹。

  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河北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天津市河北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张文娟同志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给予第一医院陈建都、陈欣、强兆霞、王锡锦、赵鹏、王淑敏、陈小会、宋艳丽、杨南竹、靳云燕、张媛、邵莉娜、张静、韩旭、杨帆、王蕊、张依依、范月慧,第二医院周海宁、胡嘉琦、安学健、肖红、杜君、高丽、刘卜铭、马艳、郑敏杰、王雪梅、李玉珍、吴施曼、程玮、孙国敬、许鑫、李颖,区疾控中心徐鹏、邵小凤、高睿、刘辉等38名同志记功奖励。刘志强、徐刚、李海军、燕连玉、沈志勇为39名受表彰人员逐一颁发了记功证书和纪念奖杯。

  河北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张文娟,河北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欣,河北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强兆霞,河北区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队员、区疾控中心主管医师徐鹏作为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发言感人肺腑、令人动容,充分展现了河北区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区领导李子英、金强、王海山、刘云光、王志刚、秦陈、周鸿滨、刘冬云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