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区情平台

刘志强、徐刚等区领导带队检查复课开学准备情况


区情平台       加入时间: 2020-04-27 16:37:27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近日,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领导刘云光、王志刚、刘冬云分别带队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到我区首批复课开学的16所学校,实地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刘志强、徐刚在检查时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师生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实现工作链条和防控流程全闭环体系,坚决守住、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复课开学平稳有序。
  刘志强、徐刚、沈志勇等区领导先后到天津二中、扶轮中学、外大附校、天津五十七中、天津三十五中、天津十四中等学校,现场督导检查高三、初三毕业班复课工作准备及复课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学校,区领导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仔细查看学生进出校流程安排,特别是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组织工作,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
  随后,区领导深入到教室、食堂、临时隔离点、物资储藏室,详细检查课时安排、用餐就餐、通风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情况。区领导在检查中再三叮嘱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复课开学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务必压实责任、传达压力、细化措施,坚决把防控要求无缝衔接落实到学生家庭、路途、学校的全过程,全力阻断、消灭可能存在的风险源,确保万无一失。
  刘志强、徐刚强调,学校复课开学关系千家万户,关乎全区疫情防控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疫情期间的复课开学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刘志强、徐刚要求,要织密防控网络,深入摸排解决各类风险隐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师生健康筛查、小班教学、错时分餐、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教育、卫生、应急、市场监管、公安、交管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校园绝对安全这个中心,心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切实凝聚起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上好“开学第一课”,抓好日常演练,做好班级管理服务,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对各种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应对、科学快速处置,并及时细化完善有关工作机制,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各部门、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各自范围内的主体责任,以严格再严格、精心再精心、细致再细致的作风和标准,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学校零输入、师生零感染。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心理疏导工作,全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让学生舒心、高效地备考。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