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区情平台

区委书记刘志强深入我区重点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工作


区情平台       加入时间: 2020-03-01 16:00:40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2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志强带队深入我区部分重点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事、难题。区领导王志刚、刘惠杰参加。
  刘志强一行先后到快递行业龙头企业—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医用物资类企业—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丰田汽车配件供应商—天津国华塑胶有限公司等我区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融资、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从检查情况来看,三家企业均能严格落实员工防护知识培训、人员佩戴口罩、进出测温登记、食堂分餐、外地返津员工14天居家隔离、工位之间有1.5米以上间距等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均签订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员工均签订了《个人健康承诺书》,同时结合企业经营实际,还采取了编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临时隔离房间等措施,确保了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刘志强对三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深化、细化、强化有关防控措施,努力实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刘志强在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统筹做好我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努力实现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双赢。各责任部门要坚持复工有序、防控有力的原则,深入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督促检查和调研服务,既要严格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更要坚持“店小二”的贴心服务理念,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融资、原料、运输、审批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实现正常经营。
  区委办公室、区商务局、区楼宇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