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区情平台

河北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区情平台       加入时间: 2020-02-03 15:59:20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1月24日上午和下午,河北区先后召开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鸿忠书记、国清市长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精神,对我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意识到做好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坚决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各街道社区要以网格为基本单元,层层压实压紧责任,着力加强疫情相关人员信息搜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各街道社区对推送的近期武汉回津人员信息要以锱铢必较的决心和力度,全力做好情况核实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招法实。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打电话、发微信等不见面方式,积极做好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集活动。要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大资金、物资设备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好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要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正确引导舆论,保障市场供应,做好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前锋、打头阵,全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要及时做好宣传表彰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各参战人员必须以“军令如山”的敬畏之心,坚决落实区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我区防控指挥体系有效运行,对打折扣、讲条件的责任人一律从严顶格处理。
  区领导秦陈、刘冬云、刘惠杰以及区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强、徐刚、刘冬云还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亲切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送去了保温水杯、沙糖桔、苹果、牦牛肉干等慰问品。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