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民主监督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开展防汛工作视察


民主监督       加入时间: 2022-08-01 12:0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2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副主席刘震带领区政协部分政协委员就“做好防汛工作,加强泵站建设”开展视察监督,区政协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应急局、市排水三所负责同志陪同。

李秋增一行先后前往位于王串场公园内的防汛物资储备点、民权门泵站、建设中的赵沽里泵站进行实地视察,随后前往市排水三所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市排水三所主要负责同志就防汛预案准备、落实情况、物资储备情况、泵站运行及建设进展情况、市容环境秩序恢复情况、防汛设备检修维护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城建环资委部分委员分别围绕坚持不懈做好防汛准备、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对在施工程隐患排查、借助城市体检工作,提高防汛、排水体系建设水平、补齐区域积涝短板,提升城市应急能力、强化防汛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须臾片刻不可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渡汛各项工作。

李秋增同志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牢织密防汛救灾安全防护网,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协调联动,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保持应急指挥体系灵敏热备,加强实战演练,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备齐备全防汛物资,紧盯重点关键领域,严防死守,加快赵沽里泵站建设进度,确保防汛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的履职尽责能力,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最重大的问题,紧紧抓住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问题开展专项视察,对防汛工作要全领域跟踪、全方位视察、全过程监督,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并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为全区防汛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