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民主监督

区政协开展供热监督视察工作


民主监督       加入时间: 2021-11-15 10: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11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河北区二十项民心工程“供热单户分环系统改造,确保全区百姓温暖过冬”,先后来到建昌道供热站、张兴庄供热站、天泰路供热站视察供热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李秋增,区政府副区长王林,区政协党组成员肖仲慧,区政协副主席李克勤参加活动。

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供热监控系统,仔细了解各供热站供热规模、单户分环系统改造情况、供热设施管网改造情况。“出水温度,回水温度在不同天气下怎么实现精准调控?”“供热末梢难题怎么解决?”“百姓反映温度不足如何改善?”李秋增书记与供热站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指出:“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解决群众在供热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们的主要工作方向”。

在座谈会上,区城管委、供热公司对供热设施保障措施、12个供热站运行情况、跟踪处理百姓来访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摸清管网改造底数、提升供热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解决能源紧张新途径、解决资金问题的新招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王林副区长也就供热工作节能减排未来走向,重点排查提升幼儿园、养老院供热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了要求。

李秋增书记强调: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供热工作。供热是民心工程,更是政治工程,需要责任担当、更需要真情实意,带着情感做事情,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要把好事做好,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深入百姓家,倾听百姓情。时刻掌握人民群众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有效的加以解决,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我们党员是人民的党员、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三是工作上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严格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全面、稳定、优质的供热,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