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民主监督

区政协开展主席集体视察提案落实活动


民主监督       加入时间: 2018-11-13 17:11:23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11月7日,区政协召开提案落实座谈会,对《关于提升我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的建议》《用“依老助老”方式充实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设》《关于东和沿大街谦益里垃圾转运站的建议》三件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推动督办。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张国美、黑亮,区政协秘书长张志革出席。区政府办、区体育局、区民政局、王串场街、望海楼街有关负责同志及区政协提案委、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活动。

  会前,区政协领导和提案人相继视察了区全民健身中心、望海楼街谦益里垃圾转运站、王串场街水明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现场了解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区政府办、区体育局、区民政局、王串场街、望海楼街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提案人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部分提案受益群众进行了意见回馈。

    

  黑亮副主席通报了区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就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要树立精品意识,在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协调组织,形成合力,有力地推动疑难提案的办理。

    

  燕连玉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和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的角度深刻理解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体现于提案工作之中,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政协作为。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