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民主监督

2015年民主监督综述


民主监督       加入时间: 2016-05-17 15:55:14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2015年,区政协常委会着眼群众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动员全会力量,开展信息集中报送活动,通过网上征集、座谈收集、视察调研等形式,就马路烧烤、垃圾堆放、冬季供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夏季和冬季生活问题,共收集专题信息17类264条,分别报送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为推动问题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居民小区停车难、冬季社区防火等问题,举办四期《政协委员论坛》,反映群众的普遍关切。围绕贯彻《环保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推进审务公开、检务公开、改善执法环境等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对口协商和双周协商,提出监督性意见和改进工作的建议21条。“8.12”瑞海公司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专门召开主席会议,听取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排查安全隐患情况的通报,并对渤海商品交易所等三个单位进行集体视察,提出四个方面、六项意见和建议。全面落实《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则》,对社会监督员进行集中培训,对32个聘请单位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的情况进行考核,组织社会监督员对各聘请单位的工作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确立了社会监督员在民主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