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民主监督

2014年民主监督综述


民主监督       加入时间: 2015-02-25 14:12:48       编辑: 河北区政协

2014年,区政协常委会实施社情民意工作向民生领域的重点倾斜,累计历时五个月时间,分别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夏季和冬季生活问题,开展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送活动。通过各民主党派、各专委会、政协各街道工委,共组织委员310人(次)参与活动;通过开展专题信息集中收集、重点信息指定收集等方式,共收集信息14类、计420条;通过政协专刊,共向区委、区政府编辑报送《社情民意专报》9期,区政府领导分别就其中8期批示相关部门研究办理;通过组织报送者和机关工作人员实地考察的方式,跟踪问题解决的结果,并就办理部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进度,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了综合反馈。对其中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按程序转为了政协提案办理。据统计,这项活动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6个。集中围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的实施、治理机动三轮车等规定的落实,开展视察监督、协商监督活动12次,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20余条,提升了监督实效。主动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纠正“四风”问题,连续三次开展专题信息集中报送活动,共向区委、区政府反馈群众意见建议和批评32条,拓宽了群众参与的渠道。积极支持各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共选派41名政协委员担任社会监督员,对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和监督,对活动的健康发展形成有力的促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