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联谊交流

区政协领导带队赴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联谊交流       加入时间: 2019-08-23 09:51:09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日前,受中共河北区委委托,区政协主席燕连玉率我区部分政协委员赴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考察期间,燕连玉一行先后与玛曲县委书记王力,县委副书记、县长严和平,县政协主席王永祯等同志就扶贫协作有关工作进行亲切交流,受邀参加“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二届格萨尔赛马节”系列活动,深入当地藏族困难家庭走访看望并送上慰问金,表达河北区区委对玛曲县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河北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两地政协共同举办“缔结友好政协”签约仪式,河北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和玛曲县政协主席王永祯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两地政协的合作与交流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燕连玉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玛曲县人民认真落实总书记打好三个攻坚战,特别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经过全县人民的努力,玛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提前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他代表中共河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中共玛曲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玛曲县全体藏汉同胞表示衷心祝贺。在玛曲县短短的几天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玛曲县人民勤劳勇敢、激昂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两地政协正式签约建立友好关系,进一步巩固延续了河北区和玛曲县的“亲戚”关系,作为“黄河第一湾”的甘肃玛曲县和“海河之滨”的天津河北区,正是因灵秀之水把两地连接到一起,这既代表着两地政协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更预示着藏汉同胞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

  燕连玉一行还看望了在玛曲县挂职的河北区干部,叮嘱他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指示精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力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