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联谊交流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联谊交流       加入时间: 2018-09-13 10:43:08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天津,就“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在津期间,刘奇葆一行来到河北区,实地察看了海河岸边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望海楼教堂,听取河北区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刘志强,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参加调研活动。
  刘奇葆指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对于保护传承和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世界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做好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抢救、发掘和保护,注重挖掘和阐发大运河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大运河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将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续写千年运河的壮美篇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