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7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8-03-05 15:51:41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2017年,区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深化发展“三个经济”、实施“五大战略”和“向上、向深、向新”发展的总体要求的各项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一是加强学习。着重加强了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协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以会议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等方式开展十余次集体学习培训,帮助委员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为委员能更好地提高素养、履职尽责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协商活动。围绕深度融入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提升河北区核心竞争力,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色楼宇经济,用好区域文化资源打造艺术特色楼宇经济,发挥驻外招商局作用促进我区产业结构协调发展,多措并举促进环保治理长效化,加强公民环保参与意识提升我区环境保护质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北运河沿岸(河北段)生态建设,充分发挥我区文博资源优势提升文化河北形象,完善我区安全风险管理,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提高学前儿童受教育覆盖率,优化我区教育资源布局等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全局性工作,形成十余篇书面意见和调研报告。三是围绕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等重点问题,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了解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参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促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向实际工作的转化,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