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6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7-03-20 10:39:05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2016年,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区第十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服务发展“三个经济”、实施“五大战略”的各项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是加强学习。着重加强了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政协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了10余次集体学习培训;组织理论研究小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委员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为委员能更好地开展政协理论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协商活动。围绕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环境、加快发展我区高档楼宇经济、加快我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群团组织服务群众作用、我区体育产业发展问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全局性工作,形成20余篇书面意见和调研报告。三是围绕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等重点问题,开展了较大规模的人民政协理论研讨活动,区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区政协各街道工委、机关各部门及有关政协委员共撰写40篇理论研究文章,编辑印刷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专辑——探索(四)》。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了解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参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促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向实际工作的转化,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