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5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7-03-16 10:38:41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2015年,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委全会和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加快美丽河北、法治河北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是加强学习,着重加强了对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政协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了10余次集体学习活动;组织理论研究小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委员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为委员能更好地开展政协理论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协商活动,围绕优化全区经济结构、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教育卫生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等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全局性工作,形成30余篇书面意见和调研报告。三是围绕“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召开理论研讨会。向有关区民主党派,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区政协各街道工委及机关各部门,共征集到论文50余篇,有8篇理论研讨文章在会上进行了交流,达到了学习理论、研究理论、深化认识、开阔思路的目的。同时,根据研讨成果,修订和完善政协有关制度。以提高研究质量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把理论研究与政协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使理论研究成为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助力和推动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