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4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5-02-25 14:17:35       编辑: 河北区政协

   2014年,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委全会和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加快美丽河北、法治河北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是加强学习,着重加强了对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政协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了10余次集体学习活动;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组议事规则,常委会自身建设规定,主席会议议事规则,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联系常委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委员等制度规范,完善了政协机关各项制度。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协商活动,围绕优化全区经济结构、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教育卫生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等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全局性工作,形成30余篇书面意见和调研报告。其中,《关于加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处理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几点建议》、《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美丽天津》等多篇报告,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双周座谈会及研讨会上作了发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