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3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4-05-22 17:13:31       编辑: 河北区政协

2013年,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美丽河北”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打基础、抓重点、出成果、谋长远的履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着重加强了对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政协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了10余次集体学习活动;在领导班子成员中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的学习,完善了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区委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二是举办人民政协工作理论研讨会,以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为主题,围绕人民政协的制度建设、专委会建设、民主协商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42篇研讨文章。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协商活动,围绕新开河综合开发、市容环境整治等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全局性工作,形成50余篇书面意见和调研报告,其中,《关于加快我市区县文化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加强综合防治,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的建议》分别在市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上作了发言。四是编辑出版《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专辑—探索(三)》,收录理论文章63篇,进一步深化了人民政协理论,为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