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1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3-06-27 14:05:52       编辑: 河北区政协

2011年,区政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经验、新规律,围绕政协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了人民政协理论研讨活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及其活动规律进行了研究,形成了20余篇理论研究文章,其中,《请人民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的探索与实践》、《关于政协提案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切入点问题的几点思考》、《关于发挥人民政协界别作用的路径和探索》等8篇理论研究文章在《天津政协》刊物上刊发和获奖,并且《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文章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大会上做了重点发言。这些研讨文章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积极参加了十八区县政协主席、秘书长联席会和全国十市、区政协工作理论研讨会,对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了队伍建设,加强了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及市、区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联系,建立和完善了工作制度,形成了做好理论研究工作的强大合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