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理论研究

2010年理论研究综述


理论研究       加入时间: 2011-04-26 11:09:31       编辑: 河北区政协

2010年,区政协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政协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并定期召开座谈会、理论研讨会,为推动政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年初,区政协就召开了2010年专题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小组的作用,广泛动员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围绕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编制“十二五”规划、“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等开展调研和理论研讨,形成了多篇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为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促进全区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各界别、各专委会和机关干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了《关于积极推进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思考》《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参政议政的有效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的思考》等50多篇理论文章,并召开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政协工作上水平”理论研讨会,交流了研究成果,深化了思想认识。在此基础上,编印了《探索——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专集(二)》一书,系统梳理了2010年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了人民政协理论,加深了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