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领导出席光复道街望海楼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3-04-27 10:5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4月26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和王扬出席政协光复道街望海楼街社区协商座谈会。社区协商座谈会围绕“社区安装建设垃圾箱房问题”进行专题协商,会议邀请了部分区政协委员、区城管委和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就光复道街悦海大厦和望海楼街昆璞里小区垃圾箱房的安装及后续工作做了情况介绍;区城管委就河北区整体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垃圾箱房建设等做了情况说明;庆安街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和昆璞里社区书记、居民代表也分别就安装垃圾箱房、实行垃圾分类等做了发言;15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根据现场调研,结合专业认知撰写了书面意见建议, 9名政协委员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光复道街、望海楼街和区城管委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杨国一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社区协商是民主协商中最基层的协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是基层治理、矛盾化解的有效手段。政协给委员搭建履职平台,委员要履行义务责任,围绕人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协商。他指出,建设垃圾箱房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同时要加强对建成垃圾箱房的运维管护,促进垃圾集储、转运、处理的全程“分类”落实,真正把垃圾分类、减量、无害化工作做细做实。一要优化宣传方式,采取有效的教育引导手段,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各部门联动协作,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引导居民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三要把协商、监督、共识有效结合起来,协商工作不能脱离群众,要接地气,真心体察民忧,真诚汇聚民智,在协商中寻求和增进共识,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在增进共识的基础上,促进问题的解决。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