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召开2023年街道政协工作会议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3-04-10 10:3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4月7日,区政协召开2023年街道政协工作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主持,政协各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政协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区政协十五届六次常委会精神,总结2022年街道政协工作,部署2023年街道政协工作,并对街道政协工作进行培训。

刘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十项行动”、区委“五个提升”、区政府“八个工程”,大力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委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区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交出助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

刘震指出,加强街道政协工作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街道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街道政协工作的责任感;要组织委员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北的中心任务和体现民生改善、群众诉求、社区建设等“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进行视察调研和民主协商;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有关要求,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深入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要着力创新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思路举措,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加强政协街道联络组、政协委员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联系,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要充分发挥委员特长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社区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主动作为;要加强政协街道委员联络组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政协街道委员联络组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制度化和规范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