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参加新开河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8-24 10:4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8月23日,新开河街召开社区协商座谈会,围绕“老旧小区路面破损安全问题”进行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委联室相关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区住建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新开河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社区主任、居民代表参加。

座谈会前,刘震副主席现场查看泰康花园小区、泰来里小区路面破损情况,深入了解破损原因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座谈会上,新开河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就新开河街老旧小区路面破损安全问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社区主任和居民代表就小区路面破损问题发言,与会部分政协委员根据前期集体调研的情况,就查明路面破损原因、确定责任部门、积极宣传促进居民参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住建委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和后续计划向委员们进行了说明,新开河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就促进解决路面破损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在讲话中首先指出,老旧小区路面破损安全问题是一个影响居民出行的普遍难题,协商选题的切入点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体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他强调,一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聚焦政协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基层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抓两头”,解决最突出的问题,面对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题,要抓紧解决老旧化程度最大和难点最突出的问题;三是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不断推动基层治理的精细化和人性化,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设献策献力,动员居民人人参与,建设共建共享社区。刘震副主席最后勉励大家,解群众之所困、急群众之所急,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昂扬的斗志,助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