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参加鸿顺里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7-27 14: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26日下午,鸿顺里街召开社区协商座谈会,围绕宝兴里社区公产房污水管网疏通养护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肖仲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区住建委房产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鸿顺里街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宝兴里社区书记和居民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就宝兴里社区公产房污水管网日常疏通及养护的基本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区住建委房产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并表示破解污水管道问题责无旁贷,社区书记和居民代表作了发言。政协委员分别结合视察和深入调研情况,就解决污水管网日常疏通及养护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落实属地责任,根植真感情、发现真需求、展现真作为,下一步要做到“三好”:突发情况处理好、各方利益关切好、长效管理完善好。

区政协副主席肖仲慧在讲话中指出,社区协商聚焦群众关注的污水管道排污问题,与当前防汛工作要求契合,解决好排水问题很及时很必要。同时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有关部门的措施表示高度赞同。并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守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站在群众角度,突出“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围绕解决问题,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搭建委员履职平台,用足用好社会资源,发挥驻区单位和政协委员作用,职能部门、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履职担当尽责,为群众办实事。三要进一步提高协同意识。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落实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将社区协商与基层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实现高效能治理新提升,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进一步大力倡导共建意识。要提高居民素质,开展“爱我家园”“美化家园”活动,正面教育带动,建设美丽河北。要紧扣基层协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