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召开街道政协工作会议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6-16 10:1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6月15日,区政协召开街道政协工作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肖仲慧、杨国一、吴晓红、王扬,秘书长张健出席,副主席刘震主持会议。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政协各街道委员联络组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落实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把河北区建设成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化新城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秋增主席指出,街道政协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政协工作提质拓面的重要补充和延伸。街道政协工作最接近、最了解人民群众,最能够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下去,团结和凝聚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拥护党和政府,调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能够把人民群众的需求诉求反映上来,发出真实的声音,协调化解问题矛盾,充分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李秋增主席要求,政协街道委员联络组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将协商民主与基层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政协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新委员工作站工作举措,积极拓展履职新渠道,探索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新方式,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李秋增主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性质定位,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街道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等工作领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提升街道政协工作质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学习,全面总结、部署了街道政协工作,光复道街、新开河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做了发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