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召开街道政协工作培训会议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6-16 11:1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6月15日,区政协召开街道政协工作培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区政协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用力方向,创新委员工作站的思路举措,推进街道社区委员工作站建设,通过街道委员联络组的组织作用发挥、委员工作站平台作用的发挥,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大力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街道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街道政协工作的责任感。要着力创新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思路举措,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他要求,要聚焦河北区发展大局,组织政协委员通过高水平视察调研,拓展招商渠道、提供招商线索,共建营商环境,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和社区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街道社区协商,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委员特长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社区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政协街道委员联络组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政协街道委员联络组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制度化和规范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