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区政协举行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授牌仪式暨街道政协工作会议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0-10-28 16:55:00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政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10月15日,区政协举行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授牌仪式暨街道政协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副主席袁英才和秘书长、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和各政协街道联络组组长及政协干部参加。

    会上,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向政协各街道联络组授牌并讲话。详细阐述了政协街道联络组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捋顺了政协街道联络组与区政协和街道党工委的关系,明确了政协街道联络组的职责定位,针对基层民主协商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街道政协工作是在区街党工委的领导下和区政协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街党工委的一个职能部门,协商民主工作是街党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政协联络组要坚持“三联络”,即:一是联络委员,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为民服务等活动,搭建好委员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二是联系区政协,争取政协工作的指导;三是联系街党工委和办事处,争取街领导的支持。燕主席还对基层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基层协商是政协工作的延伸,要对群众普遍关心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客观公正地分析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相关部门给予答复并抓好落实。各街政协联络组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积极争取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勇于担当,主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合理布局,自觉履行好政协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政协在基层的形象和威望,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地开展,为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