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区政协领导参加月牙河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0-09-04 16:45:28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8月26日,政协月牙河街联络组在满江里社区就“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推行社会救助工作上水平”议题召开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王海英、部分政协委员、区民政局、月牙河街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王海英副主席一行视察了满江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月牙河街汇报了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围绕“配齐配强基层专职低保专干、如何为低保救助工作营造正确的社会导向、鼓励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参与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回应和表态。月牙河街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王海英副主席对月牙河街社会救助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早发现、早救助,及时解决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二是健全困难救助机制,织牢织密安全网,实行精准化救助;三是倡导多渠道参与,以“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多种帮扶”的理念,开展救助工作;四是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履职尽责,多关注、多支持街道各项工作的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