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街道政协工作

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参加光复道街社区专题协商座谈会


街道政协工作       加入时间: 2020-08-04 16:17:50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7月29日,光复道街召开社区专题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燕连玉、秘书长张志革出席。区政协委联室、光复道街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光复道街主要负责同志就君临大厦拟建小型应急消防站情况做了汇报,政协委员们就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政府各职能部门做了相应的发言。

  会上,燕主席对这次座谈会的关注方向给予了肯定,指出基层工作就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突出安全生产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这个重点。加强君临大厦消防力量建设极端重要而紧迫,要抓紧对相关问题的整治,要制定风险防范预案并不断演练和充实,要落实技术改造、维保管护、铁腕治理,宁可听骂声,不要听哭声。

  围绕加强基层民主协商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基层民主协商、如何抓好基层民主协商成果落实,燕连玉主席强调指出民主协商是中国的特色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办大事,处理难事的重要法宝,有其他制度所不具有的优越性。基层民主协商议题要始终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百姓的闹心事、基层的困难事放到民主协商这个“人无我有”的平台上来,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要珍惜、利用好协商这个平台,通过平等的协商交流,达到解疑释惑、凝心聚力、集智借力的目的。相关部门要高度负责、紧密配合,把协商结果抓紧落实好、转化好,最终把难事做成了,让组织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