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参政议政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参加宁园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参政议政       加入时间: 2022-07-18 11: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15日下午,宁园街召开社区协商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厢房、棚亭’建设,实现垃圾分类设施基本全覆盖”为主题进行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区城管委,宁园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参加。

座谈会前,组织政协委员到珍园里小区,围绕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垃圾智能回收机、智能垃圾厢房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宁园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加快推进“厢房、棚亭”建设,实现垃圾分类设施基本全覆盖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城管委负责同志围绕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社区书记围绕社区垃圾分类组织、社区群众代表围绕社区垃圾实施分类工作进行发言;与会政协委员从实际出发,分别从宣传教育、树立垃圾分类典型、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物业企业加大投入、加快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街党工委书记薛春起做了表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它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千方百计地让群众认可、配合我们的工作,让垃圾分类逐渐变成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二是要推进物业企业加大投入力度,让物业企业当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角;三是要加大志愿者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制度建设,提升垃圾分类能力,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