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参政议政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参加望海楼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参政议政       加入时间: 2022-07-18 10:5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15日上午,望海楼街围绕“新中宇里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召开社区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王扬同志出席座谈会。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北分局、区政务服务办、区城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参加。

座谈会之前,与会同志实地走访了新中宇里小区,查看了小区的停车现状,并对退绿问题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新中宇里小区居民停车现状等做了情况介绍,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就停车难的切身感受做了发言,政协委员对停车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就有关问题做了回应。街党工委书记于涌做了表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切入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生动践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要加强规划引领,坚持安全与满足群众需求相结合。要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求解决之道。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充分考虑服务群众需求。要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突出规划引领,充分利用有限区域,优化设计。要强化规范引导,加强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好事办好,避免解决了一个问题,又滋生新的问题。三要发挥协商作用,增进共识促进工作。社区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效实现形式,是扩大社区居民有序参与社区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形成共识的有力手段。协商工作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要接地气,真心体察民情,真诚汇聚民智,在协商中寻求和增进共识。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急,只为办成事想办法,不为办不成事找理由,加快问题的解决。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