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参政议政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参加月牙河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参政议政       加入时间: 2022-07-13 16:4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12日上午,月牙河街就“如何做好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的居家养老服务”议题召开社区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肖仲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月牙河街主要负责同志、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月牙河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开江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居民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肖仲慧副主席一行视察调研了已经建成使用的满江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开江南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并就关系民计民生的重点问题向第三方运营机构了解服务开展情况。

会议对月牙河街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运用大量详实数据对河北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开江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居民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委员们围绕改善居家养老服务、加快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老年食堂建设、丰富老年群体精神生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实事提供便利和支持,努力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肖仲慧副主席对此次社区协商座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从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用好资源、凝聚多方力量三个方面对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和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街道社区要继续用心思考、持续用力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街道政协联络组要加强委员工作站建设,积极整合用好委员资源,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不断丰富委员工作内容,延伸政治协商触角,为政协委员热心公益事业搭建好知情、服务平台。希望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政治协商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尽心竭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用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