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参政议政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出席光复道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参政议政       加入时间: 2022-06-25 17:2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6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出席政协光复道街社区协商座谈会。社区协商座谈会围绕“君临大厦安装电动自行车电池室外充电柜”进行专题协商,会议邀请了部分区政协委员、区住建委、城管委、应急局负责同志和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街办事处主任就君临大厦的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和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等做了情况介绍,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就“充电难”切身感受和对难题解决的殷殷期盼做了发言,8位政协委员根据现场视察调研提交了书面建议,其中5位政协委员与区职能部门同志现场进行了意见交流,区住建委、城管委、应急局参会同志就相关问题做了回应,并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表态发言。

杨国一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把好事办好,及时落地完成。“君临大厦电动自行车充电难”不单是建充电桩的问题,而是事关君临大厦这种一类高层消防安全的大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以一刻也不能耽搁的精神状态将协商成果落实好,转化好,把问题解决落地;二要举一反三,拓展成果。基层协商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民生问题列为第一位的大事,将日常工作做扎实,通过这次协商,多方努力,集智集力,将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确保办好;三要加强协同,主动作为。部门、街道、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基层协商这个平台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重大事项主动邀请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委员发挥自己的智力优势、社会影响力,使政府决策更能代表民意,实施路径更明晰,行动更有影响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