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参政议政

区政协领导参加宁园街社区协商座谈会


参政议政       加入时间: 2021-05-31 16: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28日下午,宁园街召开政协街道社区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创新养老模式,打造智慧养老平台”主题进行协商交流。区政协副主席田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宁园街党工委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社区书记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视察了宁园街道富方园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听取了“5G+智慧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对养老服务平台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座谈会上,宁园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宁园街创新养老模式,打造智慧养老平台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从实际出发,分别从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强化政策持续扶持力度、完善养老服务人才体系等方面对创新养老模式提出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区政协副主席田强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养老服务背后的意义,要大力推进智慧养老的发展,满足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一是养老服务平台要体现智慧共享,积极发挥第三方企业的责任;二是要在政策上积极扶持养老服务企业,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服务效率;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能力,绘制老有所养的新蓝图。田主席最后强调,区政协要积极搭建委员服务群众的平台,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为河北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