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视频】河北区与市教科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44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44

日前,河北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河北区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连忠锋,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郭滇华,河北区委书记徐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出席。

签约仪式上,第七十八中学和河北区增产道小学正式揭牌成为“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河北中学”“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河北小学”,标志着河北区与市教科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新的动力。根据协议,市教科院将依托自身教育管理经验丰富、教学科研资源深厚的优势,对河北区的教育科研、教研工作、教育评价、教师培训、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提供全方位专业支持。

李剑萍指出,此次合作是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的典型示范,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切实举措。市教科院将坚持因地制宜,依托自身优势和河北区资源禀赋及发展优势,按照“一区一策”“一校一策”的工作思路,制定适合区域实际需求、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河北方案”。

连忠锋表示,此次合作是机制创新的一种“双赢”。期待河北区借助市教科院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特别是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能够率先在基础教育的课程与教学改革方面,大胆实践,探索出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成为全市基础教育改革的标杆和示范。

徐刚、戴雷对市教委、市教科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面向未来的基础工程。河北区将深入落实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倍加珍惜同市教科院合作的机遇,共同探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路径,促进教育管理水平、教学课程质量、师资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打造一批办学声誉、规模、质量全面过硬的品牌学校,持续推动河北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区领导李国忠、赵鸣、武树培、李晓霞、吴晓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