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29 18:00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29 18:00

20221218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区长戴雷作了法治专题讲座。会议强调,充分认识重大行政决策制度的重大意义。二全面领会重大行政决策制度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市政府第210次、第211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断健全与现代化大都市目标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体系。要完善应对预案,加强演练,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响应、科学处置,有力保障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粮食安全考核,不断提升粮食产能和自给率。要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与火灾应对求生知识宣传力度,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提升火灾应对和灭火求生技能。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市政府常务会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二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三要在“防”上下功夫,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要在“治”上下功夫,加大执法力度;要在“能”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应对能力。

会议审议了《2023年河北区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做好贯彻落实。二要定位明确做好衔接。三要统筹配合做好查缺补漏。

会议听取了我区民心工程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加速完成未完成事项。二是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三是要谋划好明年民心工程。

会议审议了《河北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机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用足用好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机制。二要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化督查考核。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区管企业分类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经营和效益为核心,扎实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区管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河北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抓好预算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区域经济保持健康有序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审议了《关于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调整情况的请示》。

会议审议了《2022年河北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报告》。

    区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