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14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15 18:30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15 18:30

2021210午,区长徐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市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二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街道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危化品、建设施工、水电气热等行业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推进城市体检,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整治,积极化解存量风险,彻底根治隐患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筑牢安全防控体系。

会议研究部署了区人大、区政协“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对抓好办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体现着民心所向。做好办理工作既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是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内容,也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看待、主动谋划、全力推动,从代表、委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入手,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街道要积极倾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办理质量为核心,解决好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根据承办建议、提案的具体要求,列出时间计划、明确责任、销号管理,确保区政府系统整体办复工作按期完成,实现面商率、按期办复率均达到100%。三是提升工作质量。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研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复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反思,将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下大力气解决问题。要将办理好重点建议、提案纳入到全年工作计划中,起到以点带面和辐射示范的效果,让成果进一步发挥作用。要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信任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好地发挥建议、提案对政府工作的助推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区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发展作为头号工作、重中之重抓牢抓紧。要把办一流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抓,举全区之力把教育事业办好,以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的提升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重大项目推进、地块出让等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全年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区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