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1-14 17:35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1-14 17:35

2021111日下午,区长徐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稳增长、稳预期的硬任务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全力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要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解放思想,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深入学习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做好打造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改革、土地出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担当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对全年重点工作尽早谋划、尽快动手,确保实现起好步、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府第134135136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市总体应急预案的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天津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加快完善我区各类应急预案,科学处理好总体预案与专项预案、部门预案与板块预案之间的关系,确保整体预案体系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注重通过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定期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街域的综合演练,确保应急响应迅速、措施有力、处置科学。二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各相关执法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管理办法》和三项制度配套制度开展工作,确保制度运行落实到位。要做好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执法监督平台,加强对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活动的事中事后检查,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和行政许可等行为,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三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部门、各街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综合防控,坚决守住冬春季节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场准入畅通、市场开放有序、市场竞争充分、市场秩序规范放出活力,管出公平公正,服出效率。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将营商环境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研究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工作

会议审议了《河北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区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