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13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13 16:55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13 16:55

20201212日上午,区长徐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府第125126127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抓好年终岁末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企业抓主体责任。督促企业牢牢守住安全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抓好基础管理环节、日常防控环节、应急处置环节。要聚焦供热燃气使用、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领域,飞地、高层建筑等重点点位,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持续推进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对标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推进不见面审批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精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津八条民营经济19等惠企政策,主动向企业家汇报,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三要抓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作为我们的本分之责、应尽之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北运河河北段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好生态保护、环境提升、保护性开发等文章,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谋划,推动落实好相关工作,为重新擦亮大运河这张世界文化名片贡献河北力量。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区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全力推动意风区提升工作,加强对意风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工作的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高标准完成。要压实责任,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冬季供热、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提振精神,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创卫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责任部门要对20项民心工程、重点指标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力加码,推动目标按时完成,在年底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配合,统筹推进,精心谋划好明年20项民心工程。要严格落实好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真正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的筹备工作,做好项目筛选,特别要把科技型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展现出我区在新动能引育、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成效,展现出我区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和良好潜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要在十四五时期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全力抓好新动能引育,”“并重。要瞄准天津市重点打造的智能科技产业,大力吸引更多行业龙头企业来河北区考察、投资。持之以恒打造、宣传、推介津英汇品牌,通过津英汇这个平台,汇聚人才、项目、资本和活力,形成一种创新创业的氛围、气候,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上下游产业链条上的创新企业落户。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用好海河英才计划,聚焦人才来河北区面临的住房、子女教育等各类问题,研究政策支持,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河北区创业、生活、消费。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天津市招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天津市加强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河北区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区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